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新能源建设“沼气”蓬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3日 10: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无柴无煤心不慌,沼气一点饭菜香”,这是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农民宋正保家使用沼气做饭烧水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该镇在新农村建设中,把农村沼气池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加大扶持力度,着力做好生态能源文章,引领农民过低碳节能新生活。按照“统一布局,科学规划,连片设计,规模发展”的原则,结合文明村镇和环境治理活动,统一池型、统一标准、统一技术指导,先后在11个行政村实施沼气池建设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沼气使用户介绍,一个4口之家使用沼气,一年可节约燃料费一千多元,沼渣沼液还是优质的有机肥料和绿色环保的杀虫剂,一年可以省下300元购买化肥和农药的费用。(马学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