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小镇里的美丽花海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7月13日 15:36

  原标题:小镇里的美丽花海——高台县合黎镇花卉产业发展见闻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杨吉帆

  盛夏,行进在高台县合黎镇,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村街小巷,处处能闻到扑鼻的花香:争奇斗艳的松叶牡丹、姹紫嫣红的百日草、娇艳欲滴的醉蝶花……缤纷多彩的美丽花海,令人流连忘返。

  “1亩松叶牡丹能收入7000多元,比种其他农作物风险小、收益大,我家的经济收入现在主要靠的就是花卉。”在五二村,花卉种植大户王汉青这样对记者说。

  两年前,王汉青跟着村里的人尝试着搞花卉制种,没想到第一年亩均收入就超过了5000元。2017年,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亩均收入超过了7000元。这让王汉青喜出望外。今年,他将花卉种植面积扩大到了9亩,“保守估计也有6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合黎镇立足当地实际,引进花卉制种企业,在传统农户分散经营花卉制种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户规模化、集中化种植,以此提高土地收入。经过几年的发展,全镇的花卉制种面积不断扩大,品种扩大到30多个。

  今年,为进一步扩大花卉制种规模,合黎镇动员村民打破原有的土地格局,对细碎化地块进行统一整合,既方便了田间管理、操作,也提高了经济收入。目前,全镇的花卉种植面积达到2200亩,覆盖10个行政村74个社。合黎镇党委书记赵思松告诉记者,如今,该镇的花卉制种面积占到了特色制种产业的一半以上,花卉制种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

  夏日的合黎镇,各色鲜花尽情绽放。花卉制种不仅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也让合黎镇成了全县闻名的“花香之镇”,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