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养殖户搭上“致富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2日 09: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通过精准制定脱贫计划,扶持、引导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强“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今年46岁的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建档立卡户杨彪肢体残疾,有两个子女,父亲也已80岁高龄,为帮助缺少劳力的杨彪家脱贫,镇村及帮扶单位为他争取到了财政专项扶贫项目暖棚圈舍改造补助资金7000元,鼓励他通过养殖来脱贫致富。

  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三社 杨彪:“盖起了羊圈和牛圈,以后打算多养几只羊和几只牛,增加我的收入。”

  和杨彪同村的建档立卡户孙立因则通过培训,成了一名防疫员,经营起了村里的兽医室,现在的他种地、养牛、搞经营,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村村民 孙立:“通过政府的帮扶,建起了村级的兽医室,有了自己的门店,又通过养殖方面的发展,家里经济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高台县按照“整体推进、产业扶贫”的思路,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依托扶贫开发项目,实施脱贫致富工程。今年仅畜牧业上就落实本县财政扶贫项目资金218.4万元。为新坝等8个镇的312户贫困户进行羊牛圈舍改建,并及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上半年,高台县畜牧业产值达到5.33亿元,畜牧业增加值达到3.45亿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