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旅游产品业日臻完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7:34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丹霞大景区立足丰富产品供给、吸引游客驻留、增加消费收入,指导各经营主体开发休闲度假、科普研学、摄影采风、健身露营、民俗文化体验、低空观光、驼队观光等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消费项目,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收入。

  七彩丹霞景区推出了动力伞、直升机、热气球、驼队观光、VIP深度游等旅游产品;冰沟丹霞景区推出智慧景区专属电子导游服务及电子手绘地图;地质博物馆增加了4D电影、VR体验项目;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全面完成祁连山环保问题整改,于六月初重新开门迎客;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360亩的丹霞花海繁花似锦、每天游人如织;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已于六月中旬投入运营,并与雪松集团合作打造大型文化演艺剧目,演艺剧场已开工建设,剧目创排工作已全面展开;丹霞七彩镇七彩月色街建成VR馆、射箭馆、儿童游乐馆等体验娱乐项目,举办了为期60天的丹霞大景区首届国际美食节,实现了旅游旺季演艺节目常态化演出;七彩镇摄影博物馆、甘肃礼物馆、丹霞西入口特色旅游商品销售区相继建成投入运营。

  目前丹霞大景区共建成特色文化旅游品销售门店90家,开发销售七彩玛瑙、临泽小枣、山丹马油、肃南野生蘑菇和祁连玉、刺绣、剪纸、彩岩画、民族服饰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近200种。深度挖掘张掖饮食文化,积极开发原生态餐饮、养生美食、风味小吃等地方餐饮,丹霞大景区共建成特色餐饮门店105家。适应多元化、个性化、高端化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主题酒店、民宿客栈等住宿业态,丹霞大景区共建成酒店、客栈134家,接待床位总数达到5489张。在七彩丹霞景区、丹霞七彩镇、冰沟丹霞景区设立张掖文化旅游商品展示销售馆或专柜,在景区网络平台和合作网络平台销售文化旅游商品,切实解决文化旅游商品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进一步补齐旅游产业链条短板,不断提升大景区的旅游综合收益。

  今年上半年,丹霞大景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达到51.1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七彩丹霞景区接待境内外游客41.3万人次,同比增长33%。(任开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