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社保中心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7:2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社保中心将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等管理并领取养老待遇的“五七工、家属工”和完全失地农民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三种方式。

  定额调整标准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48元,五七工、家属工、完全失地衣民,每人每月增加33元。

  挂构调整标准为:符合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按1年计算。同时还将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构调整,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管理的人员,以2017年12月份本人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2017年同类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

  同时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五七工、家属工”中年满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的基本养老金进行倾斜调整。

  此次调资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的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安志军 李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