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4800亩小麦全部实现机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6:3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田野翻金浪,机声送麦香。连日来,高台县宣化镇4800多亩小麦开镰收割,80多台联合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地头,金灿灿的麦浪与轰隆隆的机声奏响田野夏收曲。

  夏收开始后,宣化镇通过算账对比,积极推广机械化作业,及时协调解决外地农机户与农户之间出现的矛盾纠纷,确保和谐夏收。今年该镇由于小麦种植面积较往年略有增加,收割费用也较往年下降,许多农户为了减少外出务工家人的往返费用,大都选择雇佣小麦联合收割机互助收割,并一次性完成麦粒净化、装车和麦秆粉碎还田。据了解,全镇临时组成的夏收互助组就有200多个,全镇4800多亩小麦预计一个星期就可收割完毕,并且全部实现了机械收割,大大提高了夏收效率。(张玉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