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18岁少年水渠溺水 6名路人携手施救获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0:57

  花季少年在国道227线东侧民乐县益民干渠三堡镇境内不慎跌入水渠中,生命垂危。过往6名群众义字当先、奋不顾身,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积极参与营救,携手用爱为落水少年撑起生命之舟。

  事件发生在7月7日,当天恰逢周六,民乐县三堡镇三堡村一名18岁少年在国道227线东侧民乐县益民干渠边玩耍,不慎跌入水渠中。恰逢开车路过的赵典涛、赵典仁、汤玲及后来赶到的青海祁连县务工者共6人,经过约20多分钟的营救,终于救起了落水少年。

  民乐县洪水镇黄青村村民赵典涛:“大概是(三堡镇)任官(村)上面一公里的地方,我们当时开车去张掖,猛然间发现渠里好像飘的啥东西,细一看好像是人头,我们车开快,开了一公里之后停下,跑到渠沿上一看就是个孩子,那个孩子一看我们就开始尖叫,我们车里面恰巧有绳,我们就想用绳扔进去,孩子抓住,把这个孩子拉上来,结果第一次试救没有成功,我们紧接着开车又跑,又跑了几百米之后,路边有干活的青海的人,他们也坐在我们车上,又拉了几百米我们停下里又进行试救。”

  民乐县洪水镇黄青村村民赵典涛:“救人就是从这里救出来的,总共是试救了5次,把这个绳子扔过去,这个孩子基本上还保持比较清醒,最后青海的朋友拼命的爬到渠沿上,手抓住后又拉上来了。”

  据营救者汤玲回忆,少年从跌落到被救起,这期间穿过了5个桥洞,2个闸口。

  民乐县洪水镇黄青村村民汤玲:“当时就拼上命在救,就像救自己孩子一样在救,救上来之后孩子在流鼻血,孩子也硬掉了,我们就把我们车上所有干活的衣服拿上就给换得全部给穿好,我们就报了110、120,之后就拉到医院了。最后那一刻,我们救出来的时候,我才感觉松了一口气。”

  民乐县洪水镇黄青村村民赵典涛:“也没考虑个人安危,没有考虑这些事情,最大的想法是把这个孩子救上来,挽救生命。现在我觉得挽救了一个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心里也还是蛮舒服的,我觉得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个爱心,都应该伸出援手。”

  最终,经过医院诊断检查落水少年无生命危险,目前已出院,正常生活。

  在此,我们除了向赵典涛等人表示敬佩外,也提醒广大家长和孩子,不要到危险的河里游泳,在岸边玩耍,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邓永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