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打好“组合拳”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0:1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总抓手,以“绘蓝图、守红线、绿通道”模式,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三集中四到位”,通过简政便民、放管结合、一窗受理等举措,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政务服务“加速跑”。

  简政便民,绘制营商环境“美好蓝图”。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通过“降减”法,用政府放权让利“失和痛”,换取群众“得和爽”。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和互为前置等现象,在分三个阶段清理全区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公开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35项,第二批取消事项梳理25项,特别是规范了公证处让办事群众到居住地社区、街道、乡镇出具亲属关系等不合理证明事项。区发改委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三道程序,简化为只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两道程序;区工商质监局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加快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目前,全区颁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642份,核发电子营业执照1368户,放宽企业注销条件,办理企业简易注销77户;区食药局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有力推动“减证便民”服务落地见效。至目前,全区分三批次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454项。

  放管结合,坚守事中事后“监管红线”。坚持“放”“管”并重,以厘清监管职责、优化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为重点,逐步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政府监管体系。一是精简规范事项清单。对原保留的150项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省上通用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印发了《甘州区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8)》,目前全区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74项。二是加大审批事项动态调整力度。按照“应取必取”和“对应承接”的原则,公布区政府第八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8项。三是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进一步规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多部门监管事项清单,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依法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至目前,开展“双随机”抽查检查7次,共检查市场主体2430户。

  一窗受理,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一是优化窗口设置。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机构、人员“三个全集中”,采取“窗口+分中心”模式,全区38个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市场监管服务、不动产登记及产权交易等8个分中心,174项行政许可事项及257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对8个部门16项前置手续实行并联审批、同址办公,对174条行政许可事项和146项其它行政权力信息实行“网上行权”。二是实行帮办代办。组建代办员队伍,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帮助企业群众跑手续,当好“店小二”。三是创新服务机制。采取“即来即办+限时办结”“网上受理+现场办结”“现场受理+快递送达”等方式,切实解决服务对象“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开展党员入大厅开展助民导服活动,设置党员志愿岗,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适时到政务大厅开展党员志愿者行动参与助民便民服务,通过党员干部“陪同办”,倒逼各部门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率先启动“局长进大厅”现场助民服务活动,营造优质、高效、务实、清廉的政务服务环境。目前,“局长进大厅”活动启动以来,全区35家单位35位局长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600余件,解决实际困难380件。今年以来,区政务大厅累计办件25万件,日均办件量达1667件,按时办结率100%。(花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