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白银村:就地劳动力输转 扩宽农户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0日 18:0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白银村是该县白银乡所辖的一个农业村,传统产业以种植业为主,近年来由于受订单农业市场收缩和耕地面积小、土地分散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全村产业发展的瓶颈日益突出。

  2018年,该乡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多方考察调研论证后,选择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藜麦进行产业转型的大胆尝试,将全村585亩土地统一进行流转,种植藜麦540亩、蒜茸30亩。目前藜麦、蒜茸长势良好,正在抓紧田间管理作业。

  土地流转以后,该村将近有160余人的富余劳动力从土地上解放出来,成为“闲人”,眼下正是藜麦进行田间管理的重要环节,村党支部积极与藜麦种植经营负责人联系协调,就地雇佣本村劳动力,就地输转劳动力,主要从事藜麦田间管理作业。连日来,每天都有20余人忙碌在田间地头,大家不仅没有离开自己的土地,而且还在自家地上挣到了钱。近半月以来,劳务收入就达30000多元。

  近年来,该村劳务经济不断发展,劳务输转渠道已由单一行业向多种行业延伸,涉及酒店服务、建筑施工、特色餐饮、农业田间管理等多个行业,探索出了劳务输转的新路子,同时结合我县实施的植树造林、草原灭鼠、天然草原补播改良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一大批富裕劳动力就近就地输转,劳务经济已经成为全村经济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杨欣 安露 潘栋)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