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肉牛规模化养殖比例达60%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0日 18:0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不断加快肉牛养殖从粗放型庭院模式向集约型规模化养殖模式转变,肉牛规模养殖比例达60%,有效推进了现代畜牧业提质增效。

  黎山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肉牛养殖场位于合黎镇五四村北滩综合养殖区,是一家集母牛繁殖、肉牛育肥为一体的养殖企业,公司2014年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6栋高标准牛舍和青贮池、饲料间、管理房、消毒室等配套设施。今年公司还种植了100亩地的紫花苜蓿和商品玉米,可以很大程度上补充一部分饲草料。目前,牛存栏量达140多头。

  黎山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牛场负责人罗占俊:“最近我们出了50多头牛,平均每头牛一万五左右,效益也可以,以后争取养到300头左右,扩大养殖规模。”

  今年,高台县继续加大肉牛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坚持以西门塔尔、安格斯为主导品种的改良方向,通过宣传引导、技术培训、示范带动等措施,引导群众从家庭分散养殖向小区化养殖发展,实现了从“小群体”集成“大规模”的转变,新增肉牛养殖户132户,养殖场9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肉牛养殖场42个,发展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2家,肉牛养殖户4618户,肉牛饲养量达14.8万头。(陈月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