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安阳乡:科技培训咨询为脱贫攻坚“加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0日 16: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畜牧养殖技术水平,增强农村畜牧业生产质量和经济效益。7月9日,市级畜禽养殖专家服务团在安阳乡开展养殖业培训活动,全乡养殖大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张掖市畜牧局高级畜牧师王磊、研究员魏玉明从肉羊饲养管理技术、肉羊疫病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在课后设立疑难问题互动解答环节,解决村民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讲师们都用通俗易懂,幽默的语言给村民们讲解各种难题,参会群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掌握了相关的养殖技术。

  下午,服务团全体专家分别在甘州区盛隆养殖合作社和甘州区聚鑫源鹿业繁育中心两个特色养殖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指导。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提问及解答,服务团专家从品种改良、良种引进、饲养管理、常见病防治、草料收集、棚圈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引导广大农民从选址、选种、防疫、技术、资金等方面入手,进行科学养殖。

  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兴地说:“我就是通过发展养羊才脱贫的,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东西,我一定会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思想认识,增强了更好从事畜牧养殖业的信心,为该乡养殖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智莉)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