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上半年清欠农民工工资达747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9日 15:3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加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态势,合力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成效明显。

  该县建立劳动保障执法部门联动机制,人社、建设、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处理各类劳资纠纷。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全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严格落实欠薪案件“五个一”包案工作法,明确行业监管部门的包保责任,及时纠正主管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转包、违法分包工程的行为。不断完善农民工工作目标责任制,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定出台《肃南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问责机制》,建立定期督查制度。通过明察暗访、约谈、通报、督办等方式逐级开展督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常态化。

  上半年,该县开展联合专项检查3次,督促各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1959份,发放责令整改书8份,新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62.13万元,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80万元,受理各类劳资纠纷投诉案件23起,处理19起,清欠补发拖欠农民工工资747.78万元,涉及人数211人。(王荣文)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