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安阳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9日 15:38

 以防为主 防抗结合

——甘州区安阳乡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了提高干部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抢险实战水平、自救能力和避险转移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内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7月6日,安阳乡安监站联合乡属各单位及全乡民兵在苗家堡村开展了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市、区防办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计200余人参加。

  “水库积雨面积内的6小时降雨量已超过35毫米,水库水位已达危险水位,大坝极易发生重大险情,各责任人到岗到位,深入到各村社,做好群众转移安置,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此次演练以连日暴雨,水库水位达危险水位,区防办发布二级橙色预警为背景,整个防汛应急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

  演练现场,酥油口水库出现险情,人员安全受到威胁,现场立即成立指挥组,同时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集中待命。在接到预警10分钟后,由乡机关工作人员、民兵队伍、志愿者等应急力量组成的抢险队伍迅速赶到指挥现场集合,指挥组根据实际情况将队员分为安全转移队、河道抢险队、医疗救护队、电力抢险队、水情监测队、预警预报队6支队伍。并迅速各负其责,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不慌不乱,7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水库安全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马磊)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