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张掖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09日 10:50

  中国张掖网讯据 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7月7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侨领侨商张掖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张掖宾馆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甘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专题推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主持。来自秘鲁、加拿大、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及北京、广东等海外和各省侨领侨商代表共100多人参会。

  黄泽元从资源禀赋优势、重点招商项目、招商优惠政策三方面作了推介发言。他说,张掖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水光热条件丰富且绝佳搭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发展水平逐年提高,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正在向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基地迈进。张掖工业资源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能源富集,特别是凹凸棒石储量丰富,开发前景广阔,同时两个工业园区体系完整、功能互补,布局合理、承载力强,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张掖具有国际化的旅游资源禀赋和要素条件,自然景观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立体交通贯通,服务体系完备,旅游接待人数连续八年保持35%增速,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进入了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向消费拉动、品质提升转变的新阶段。

  黄泽元表示,目前张掖重点招商项目主要是戈壁农业、肉制品奶制品和终端食品加工、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及旅游文化产业延链补链。张掖将以与投资强度挂钩的土地零地价政策,以鼓励直接融资、贴息、担保应急周转为主的融资支持政策及“五免一补”为主的降成本政策和以帮办包办为主的项目服务政策,为企业在张掖发展提供优良营商环境,希望侨领侨商推介张掖资源政策,期待侨领侨商来张掖投资兴业。

  安晨、丁红星及加拿大圣拓(陕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波分别致辞表示,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风光优美,是河西走廊新兴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独特,发展空间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将积极引导国内外侨商来张掖投资开发这片沃土。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市特色产品,有合作意向的代表分别开展项目对接洽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