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制种花卉扮靓农民新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9日 11:1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花卉制种产业,制种花卉成为农民增收的“美丽”产业。

  盛夏时节,走进高台县合黎镇的田间地头,各种制种花卉竞相绽放,香气袭人。金灿灿的硫华菊光彩夺目,鲜艳的百日草迎风绽放,成片的松叶牡丹姹紫嫣红,放眼望去,花草葱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合黎镇五四村三社村民马学奇夫妇正在给松叶牡丹授粉。他告诉记者,他家种植松叶牡丹已经有10个年头了,比起传统农作物,制种花卉的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合黎镇五四村村民马学奇:“我今年种了三亩,长势也好,花儿开的也多,如果再没有大的灾害,今年每亩地收个七八千没啥问题。”

  近年来,高台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按照“专业化管理,订单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的方式,积极引导农民群众种植制种花卉,花卉制种不仅成了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而且每到夏秋季节,五颜六色的制种花卉更是扮靓乡村田野,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全县种植制种花卉11000亩,品种达30多个。(陈月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