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民政局发放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7:4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将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金1.4万元发放给全县7位持证助理社会工作师,这是我县首次向专业社会工作师发放奖励金。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激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县委办出台《关于加强全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县委办发〔2016〕90号)从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科学设置专业岗位和完善经费保障体系等三个方面切实加快全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意见》明确建立社会工作人才保障激励制度,对5年内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后,由县财政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的奖励,经县民政局认真宣传动员和培训,组织全县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积极报名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止目前,共有7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助理社会工作师),并于2018年2月和6月分别对2016-2017年度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7人发放奖励金2000元,共计发放1.4万元。

  目前,我县在教育、卫计、司法、救助等领域急需大量专业社工人才,借助专业的社会工作来解决诸如青少年成长、辅助医疗、医患纠纷、学校霸凌、家庭暴力、社区矫正、弱势帮扶、贫困救助等社会问题。以后将继续执行现有奖励政策,激励广大涉及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的工作人员积极报考,提升全县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宋洋昌 田晓梅)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