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启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5:58

  中国张掖网讯 为了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优化甘州区旅游市场发展环境。7月5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召开了2018年度甘州区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摇号会议,这标志着甘州区首次启动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区工商质监局、区食药监局、区旅游局相关执法人员,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宾馆、旅行社的行业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

  区工商质监局登记注册科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甘州区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旅游市场工作实施方案》。随后通过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网进行了旅游市场主体和执法人员“双随机”摇号匹配工作。

  会议强调,旅游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是省市区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提高政府监管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的重要体现,对促进公正、文明、高效执法,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成本和政府监管制度成本,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联合执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配合,廉洁执法,确保此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此次旅游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由区工商质监局牵头,区食药监局、区旅游局联合实施,抽查对象为全区83户旅行社和44户星级宾馆(规模社会宾馆),通过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按照60%的比例定向摇号随机抽取了27户星级宾馆(规模社会宾馆),按照45%的比例定向摇号随机抽取了38户旅行社,从联合执法的24名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了6名执法人员并与摇号产生的被检查市场主体进行了随机匹配。执法人员将从7月6日按照各自执法事项对摇号产生的65家旅游市场主体开展为期10天的“全面体检”。检查结果在完成检查的7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抽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抽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8月底前,完成所有抽查检查结果公示。(甘州区工商质监局 李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