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多模式推进家庭服务业体系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1:5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以建设家庭服务培训示范基地为载体,创新“技能培训+充分就业+社会服务”模式,不断规范家庭服务市场,提高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

  抓规范,严格许可标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导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件规定,突出技能培训效果,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家庭服务职业培训机构许可,规范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的作用,推动全县家庭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化建设。目前,成功扶持创建民乐县英泰职业培训中心、民乐县俊杰职业培训中心2户县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

  抓扶持,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增强技能培训效果。按照许可标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培训基地规范建设。通过下达年度培训计划,以拨付培训补贴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鼓励引进家庭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是吸纳专业高校毕业生教师,以就业见习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进行政策叠加扶持,2户培训机构培训涉及月嫂、老年人护理、催乳师、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待9个培训工种,培训基地软硬件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齐备、内部章程、管理制度健全,止目前,完成家庭服务职业培训10期470人,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103人,发放培训合格证书367人,拨付培训补贴28.2万元。

  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深化体系化建设。积极创新“技能培训+充分就业+社会服务”模式,不断推进家庭服务业体系化建设。县英泰培训中心在原来基础上,登记注册了民乐县英泰家政服务公司,采取“前店后校”式的运营机制,以“3+”(即:就近就业、对外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就业模式,稳定培训学员就业,提高就业收入。该中心与省内外十余家专业家政、职介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拓展了劳务输转和对接。扶持成立了民乐县家庭服务业协会,将全县家庭服务业企业逐步纳入,统一建立行规行约,规范行业行为,实行资源共享,以有序良性的市场竞争,促进全县家庭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易好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