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张财国:矢志不移创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0:4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一个地地道道庄稼汉,硬是拼着敢想敢干、锐意创新,带着只有十几个人的施工队一路风雨兼程。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多业并举,经过30多年发展不仅成立了规范化的企业集团,而且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他就是民乐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财国。

  盛夏的东寨村,一拨拨游客纷至沓来,体验农家生活,感悟乡情乐趣。当地50多户农户中已有35户办起了农家乐,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村200多名村民在金阳光休闲生态园实现就业,乡亲们也依托乡村旅游走上了致富路。然而在三十多年前,这里产业结构单一,庄稼十年九旱,群众生活十分艰辛。

  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群众王保业:“过去我们家里很困难,有吃的没住的。后来党的政策好,陆续发展的房屋也修建好了,生活也好了。现在比起过去,我们也不敢想象。”

  说起东寨村的变化,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张财国。从小在这里长大的他对东寨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2015年,公司投资5500多万元,整体流转当地1800多亩土地,打造以农业生产、旅游度假、生态人居为主的复合型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新业态。

  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群众张富:“自从张总到村里搞乡村旅游的这三年,我们村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村里人的精神面貌好了,穿吃各方面都普遍有了大的改善。”

  与大多数农民企业家一样,张财国的创业路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从组织人员赴外打工到负责全县劳务输出工作;从创办阳光水利水电工程公司到成立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无一不是张财国不断进取的验证和与时俱进思想的体现。

  民乐县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董事长张财国:“要想做成一件事,就是自己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了一产必须要有二、三产的带动,最好现在发展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跟着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政策,跟着这个路线,绝对能把这个事情干好也能干成。”

  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他认为不学习就没有先进的经验与发展思路。虽然不懂得如何网上购物,可是他注册了民乐县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在多地开了民乐特色馆和体验馆,精心打造民联“土四家”农产品品牌,产品已走进北京、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

  民乐县金阳光旅游公司经理杜珺:“在我们心目当中,他确实特别有实干精神,而且他头脑特别清晰,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创新、超前的。”

  产业的壮大、效益的提升,并没有让他停下脚步。经过多年的奋斗,民乐县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旗下包括工程、劳务、建筑、餐饮、电商等11家子公司,这也实现了他多年的创业梦想。

  民乐县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董事长张财国:“现在创业创新这一块,我们也是紧追着往前走,我们也是不断在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步伐,不断改革不断创新,我觉着只有不断的创新才有生命力。”(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陶睿  张克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