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食药系统五个强化助推作风转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6日 10: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全面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思想在食药监管系统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大食药监管干部纷纷表示要忘我工作、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在深化上下功夫,在监管中见行动,在人民群众满意的笑脸上见成效。

  一是强化完善机制。为落实“食安甘州”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自上而下的监管责任机制,与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落实督查考评、跟踪督办、“双随机、一公开”等制度,确保示范创建、行政审批、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规范许可。我们把许可前置向事前服务转变,许可股人员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分管局长定期进大厅办公督查,优化服务窗口设置,全力推进“四办”改革和“六个一”的政务服务模式。转变服务方式,由原来的经营户自行到大厅申请受理,许可股或监管所验收、复核发证,改为经营户只要有经营意向,基层监管人员提前介入指导,网上申报、大厅审批、各监管所上门送证、登记备案,确保让办事群众“只进一处,只跑一次”。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取消无为证明3项,压缩办事时效10天,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食品摊贩登记、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受理、核查验收及发证权限下放至基层监管所,实现了便民服务高效化、便捷化。

  三是强化食药监管。坚持全员动员,下沉一线,规范行业管理,推进示范创建。坚持最严标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大力推行“网格化”、“痕迹化”、“记分制”监管模式,采取集中检查、分片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检查等有效措施,突出对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保健品等重点品种、加强对农村集市、学校及校园周边、旅游景区、食品“三小”业态等监管。

  四是强化行政执法。依法依规开展食药稽查执法,严格启用信息化执法系统,做到系统之外无案件,充分接受群众监督,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掺假售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强化效能提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作风大转变,促进能力的大提升,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的管理模式,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细化落实省政府“十不准”要求,在作风上采取“五个规范”管理,即规范语言、规范形象、规范设施、规范程序和规范行为;在责任落实上采取“领导包片、股室包所、干部包点”机制,形成了“清单式”明责、“网格化”定责、“倒逼式”履责体系。结合“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过自查自纠、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等方式,梳理归纳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9项,全部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以及整改销号时间,压茬推进整改。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