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大河乡:垃圾清“你”没商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7:2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仲夏季节,走进肃南县大河乡裕昌社区,令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通到家家户户,游牧民定居工程靓丽整齐,家家户户楼下的垃圾桶洁亮如新,新颖实用的道路指示牌引人驻足,文化小广场干净整齐,一边悠扬的音乐和着轻快的舞步,在广场另一边,下象棋、聊天成为了农牧民的新生活的常态……这是该乡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搬到这里已经三年了,每天清晨都会看到垃圾车挨楼挨户的收垃圾,给我们创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政府给我们办实事,我们老百姓高兴,也愿意共同维护良好的小区环境。”社区的白先生高兴地说。

  “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既助力‘多城同创’建设,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大河乡分管全域无垃圾工作的负责人杨亮介绍。

  今年来,肃南县大河乡坚持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初显。该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举办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宣传6场(次)。先后投入环境整治经费6.16万元,出动干部群众1400余人次,拆除废弃破旧房屋8户500平米、废旧标示牌10个。配备小型臂挂车4辆、垃圾斗16个,全乡垃圾斗总量达到86个,覆盖率达100%。(吕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