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三注重”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控制度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6: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社会保险工作直接面对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参保群众的福祉。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障待遇人员权益。甘州区重点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部控制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控制度建设。

  注重内部控制的监管。有效发挥监管作用,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日常业务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特别是对待遇支付等重点岗位实行监控。同时开展定期自查,切实防范和化解城居保基金管理风险,确保城居保基金安全。

  注重内控制度的完善。根据政策的调整和经办工作的拓展不对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完善,查漏补缺。以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为重点,建立服务规范和追责制度;以业务工作为重点,健全内部控制管理制度;以权限管理为重点完善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目标。

  注重岗位责任的落实。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对城居保业务运行程序、承办岗位、职责要求、岗位标准、监督制约环节、投诉举报等进行全面规范。按标准、按制度、按规范操作,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控制度落到实处。(王莅嶂 杨雯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