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北街王母宫社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特扶家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6:5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7月5日,甘州区北街王母宫社区联合卫生服务站走进辖区计生特扶家庭,开展免费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使计生特殊家庭获得更及时、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当天,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其中4户进行了上门服务。居民曹师傅的儿子为听力语言多重残疾,长期少与外界接触,患上了抑郁症,医生详细询问了其家庭各成员的身体情况,仔细查看了医院检查记录和药物,为每人制作了《社区居民健康档案记录表》,并作出了相关健康提醒,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

  “我们家3个人身体都不好,经常买药看病和医生打交道,以后家庭医生可以亲自上门帮我们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了。”

  每走访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特扶家庭的生活现状,对医生签约服务的作用及意义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医生为辖区内60岁特扶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进行体格检查,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并为她们带去常用的板蓝根冲剂和荷香正气软胶囊。同时,社区医生将向这些家庭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诊疗、慢病管理、上门健康服务和日常卫生指导,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健康需求。(孙晓灵)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