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用乡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6:5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振兴乡村要靠创业创新的“新农人”。近年来,骆驼城镇立足乡村发展实际,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完善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各类乡村人才库等系列措施,不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新农民”兴乡、鼓励“新知青”下乡、吸引“新乡贤”回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头活水。

  迅速壮大新型经营主体队伍和新农民群体,是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促进力量。为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农民”,骆驼城镇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养“田秀才”的同时,还依托培训机构和龙头企业,把培训班办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由专家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农户手把手开展农作物种植管护技术,推动传统农民转型为农业产业工人,打造现代职业农民队伍。

  为吸引更多的“新农民”返乡,骆驼城镇进一步完善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为返乡农民工、有着农村生长背景的知识青年,以及在外致富的“能人”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点对点”帮助解决困难,让其充分发挥一技之长,力争达到“帮助一户,带动一片”的创业局面。真正让乡村人才融入到新时代农村当中去,推动乡村振兴。(赵鑫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