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平山湖蒙古族乡特色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5: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平山湖蒙古族乡举办了舍饲养殖技术暨乡村特色旅游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动物科学院及兰州财经大学教授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班设置1天集中授课,3天观摩考察学习。全乡贫困户和有意发展养殖、乡村旅游产业的农牧民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集中培训会上,甘肃农业大学成述儒教授从肉羊品种选择、羊舍设计与建造、肉羊饲养管理和青贮饲料制作技术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讲授了肉羊饲养管理技术,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兰州财经大学安刚强教授通过剖析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和平山湖旅游资源开发,为农牧民参与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指明了方向。会上,还为参训农牧民发放由香港乐施会和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参与编制的《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乡村旅游导览手册》及其他畜禽养殖、草原保护资料。参训农牧民积极参与讨论、互动,纷纷表示培训课程接地气、很管用。

  为期三天的观摩学习,乡政府指定专人带队赴金昌、景泰等地考察学习当地发展舍饲养殖和乡村旅游开发先进经验。先后参观了甘肃三洋金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骊靬古城、甘肃省农牧业良种场、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等,通过参观学习,使参训农牧民理论联系实际,对集中培训所讲的内容有了更直观、深层次的理解。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对下一步全乡产业扶贫与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孙鉴弘)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