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东街街道转变作风见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0:4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适合群众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刚进楼门,就被一阵喧哗吸引,凑近一看,三四个人站在楼梯口聊天。“以前到街道社区办事,不跑几趟哪能办成,这次补办独生子女证,来之前打电话咨询了一下需要的资料,前后不到二十分钟就办完了”“你才说哩,我以前到社区给丫头开个证明,开证明的把我从一楼使到二楼,二楼又把我使到一楼,根本弄不清楚我是哪个片区的。说实话,一想到要来这个街道社区办事我就头疼。”“你说的还是啥年成的话?现在他们电脑上都有居民信息哩,你只要说名字和住的小区人家就能查出你的信息来,开个证明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好奇心促使,也是有意想看看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态度到底有没有转变。走到离我们最近的交通巷社区办公室,刚聊天的其中一人:“你好领导,孙娃子要上幼儿园,我来给开个居住证明。”社区办事人员:“你好,请问你在哪里住呢,户口本带了没有?”“噢,没有拿户口本,我在颐园小区四号楼哩,要不我就快快地取走;”社区办事人员:“算了你不取了,我这些有居民信息,你坐着稍等一下”。“好了,你的信息属实,请拿好你要的证明,慢走!”

  跟着办事居民到门口,碰见一位拄拐棍的大娘正向门房值班人员打听退休职工指纹认证的事,值班人员将大娘搀扶进门房说,指纹认证还没有开始,等开始认证的时候社区会贴通知,像您这样行动不便的人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上门认证”。

  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一楼进口处贴着指示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请到208,退休人员认证请到203,医保缴费请到服务大厅……

  今年以来,在深化“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东街街道以活动为契机,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随着一次次的强化学习,使得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落地见效。街道社区工作干得好不好,从居民的谈论中便能反映出来。

  作风转变永远在行动,服务至上理念一直在身边。听到现在来街道社区办事的居民说:“到社区办事不用再发愁了,工作人员微笑服务,耐心讲解,办事很认真,再没人推诿扯皮了。”转变作风真的见了实效。(东街街道办事处 陈晓珑)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