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弘扬民族文化 展现戏曲精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0:40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

——2018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黄梅戏艺术讲堂走进甘州区大成学校

  为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内地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7月4日,由安徽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化厅联合主办,安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黄梅戏艺术讲堂及黄梅戏艺术展演活动走进甘州区大成学,为我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进行的是黄梅戏文化艺术讲座,主讲专家是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潘文格老师。潘老师介绍了黄梅戏的历史、黄梅戏的形成发展、黄梅戏的艺术特色及表演方式、黄梅戏的语言和声腔、黄梅戏的经典剧目、黄梅戏的音乐和唱腔等几个方面内容,为我校学生普及了黄梅戏的专业知识。

  下午是安徽省剧团的戏曲演员们为我们带来的黄梅戏专场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所有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能充分调动学生对于戏曲的兴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戏曲演员的扮相有特点,孩子们兴趣浓厚。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民族戏曲独特的魅力,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活动让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戏曲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我校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一次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戏曲进校园”活动并不是要求每个学生都会唱戏曲,而是着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只有通过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先了解戏曲、懂得戏曲,最终热爱戏曲。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文/李圆玲  图/魏光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