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科协组织开展精神扶贫活动 来源:    2018年07月05日 09:15

  中国张掖网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中旬以来,市科协积极组织农业专家深入贫困村,开展以农民致富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扶贫活动。

  市科协从所属畜牧学会遴选经验丰富的畜牧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团,先后深入肃南、山丹、民乐部分贫困村开展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在草原牧民的帐篷里,在贫困户的牛羊圈舍里、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专家们认真地为农户们讲解牛羊养殖实用技术,为他们传授疫病防治知识,为他们解答疑难问题,帮助农户提高养殖水平。在面对面传授致富技术的同时,专家们还积极向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惠农政策,普及生活常识,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勤劳致富。截止目前,已在我市5个贫困村开展了精神扶贫活动,精准对接扶贫户35户,参训农民150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2000余份。

  通过开展精神扶贫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政策、科学技术、科普知识传递到了贫困群众中间,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提高了贫困户运用科学技术脱贫致富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李巧红)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