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南台村“靠山吃山”走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5: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十年前,临泽县倪家营镇的南台村还是一个以玉米制种农业为主的穷山村,那里交通闭塞,环境恶劣。十年后,南台村洋房幢幢,道路通畅,山清水秀,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十年间,南台村从一个穷山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全靠一座山——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七彩丹霞山。

  七彩丹霞景区是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片区,是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及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近年来,先后获得了“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等诸多荣誉,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而它就坐落在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

  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南台村将景区内属于村集体的820亩土地,入股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景区服务设施建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旅游开发经营,许多老百姓在务农的同时又当起了老板,改变了过去仅靠农业生产收入为主的单一发展模式,实现了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馆、村民变导游,开启了“产业+旅游”大发展的新路子。致富成效明显,2017年全村286户1033人参与旅游发展,379户参与经营主体入股分红,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082元,高出临泽县平均水平2000多元。

  南台村不仅走上了致富路,还走上了生态发展的路子。借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的东风,倒逼基础设施建设,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南台村的生态环境、居住环境也因的申报创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村组织实施了街道治理、农厕改造、庭院改造、房屋立面整治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村内路面进行硬化,实现道路硬化户户通,在重要路段安装防护栏,村庄主次干道全部设立特色标识牌、安装路灯。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进村路、村内街道、河道两侧、农宅之间、村内边边角角全部实现绿化,村庄绿地率达到80%以上。高标准开展环境保洁,街巷日日清扫,垃圾日产日清,已成为张掖市高标准专业旅游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马珊)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