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利剑出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6:2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始终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一项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来抓,人社、公安、检察院等多部门齐抓共管、利剑出击,全力预防和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有效保障了全县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该县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企业守法诚信管理等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十项制度”,通过推行工资与工程款分离制度、日常巡查监管、集中摸底排查、专项检查行动等有力措施,从源头上及时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案件县级联动处理机制和跨区域案件协查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的执法合作;健全人社、公安、检察院、法院之间的情况互通、案件会商、信息共享、案件移送等制度,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打击和震慑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积极制定欠薪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政府部门和企业双方联动保障,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处理,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依规打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截止目前,对不履行清欠义务的企业下发黑名单管理告知书4份,开工缴纳工资保证金1335万元,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2%;受理劳动监察投诉举报案件10起,结案10起,累计为71名劳动者追讨工资40.08万元。(周淑云 梁慧)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