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落实清偿欠薪责任制 民乐人社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5: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以来,民乐县在全县工程建设领域,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企业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中,要有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特别条款。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划拨工程款或存在工程款支付结算纠纷,致使分包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以未结清的工程款为限,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将工程违法发包分包、转包挂靠,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承担清偿责任,并向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发出拟列入“黑名单”告知函。

  2018年上半年,我局受理到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2017年某某学校体育看台工程中,违法将工程分包给自然人刘某,刘某拖欠50多名民工工资36万元的投诉。我局立案调查后,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后,对刘某实施了网上追逃。在此过程中,我局向甘肃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出了拟列入“黑名单”告知函,依照清偿欠薪责任制规定,该公司将拖欠农民工工资36万元打入我局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由我局代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王玉娇)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