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清泉镇开展“八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1:2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清泉镇以“不忘初心使命、续写新的篇章”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组织开展了以走访慰问、文艺汇演、党员干部徒步行、读书分享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举办党课辅导报告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上示范党课”活动,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村社区上好一次党课。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由清泉镇主要领导带队,在全镇15个村6个社区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各村社区也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各样的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彰显了党内关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举办主题党性实践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观看革命题材影视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的生产工作热情。

  举办征文比赛。举办以“学党章、强党性、转作风”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不同文学体裁,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徒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庆七一”徒步活动,彰显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倡导健身运动,快乐工作,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举办读书分享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读书分享会,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PPT的形式现场分享了阅读书目的感受,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干部学习热情,提升学习能力,深入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

  举办专场文艺晚会。围绕建党97周年活动主题,在山丹县龙首广场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城区居民向文明市民转变专场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他们参与城区建设的信心和热情。

  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全县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镇各级党组织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加大从农民工、产业工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培养发展青年党员,增加党的新鲜血液,不断优化党员结构,壮大党员队伍。

  通过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切实增强了全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夏晶)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