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长安镇前进村11户孤寡老人喜迁公租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1: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7月2日,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首批11户孤寡老人通过抓号欢欢喜喜地迁建了村上为他们新建的公寓。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全村鳏寡孤独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让更多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益,前进村积极探索公租房建设和管理新思路,把满足农村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制定相关政策,采取一系列举措,投入大量资金,以实际行动解决住房困难村民的问题,消除村民的后顾之忧,让村民能够切实享受到前进村“人才强村、产业富村、抱团发展、共同富裕”发展战略带来的红利。通过综合考察申请家庭的家庭人口、住房状况、收入状况等因素,经申请核准、公示、公开抽签等程序,首批申租11户符合条件的家庭搬到到了梦寐以求的新楼房。

  据了解,前进村棚户区公租房共有72套,其中二室一厅一厨一卫66.38平方米36套,一室一厅一厨一卫51.37平方米36套。小区内配有楼宇对讲系统、安全报警系统、绿化景观及老年活动中心等,每户的防盗门、室内门、厨房设施、卫生洁具、客厅卧室装饰、家具等生活设施都由前进村民委员会配套,居住环境可以和商品房“比肩”,申租村民可实现拎包入住。(付聪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