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高台:城关司法所四项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1: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城关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七五普法”规划,以“法律八进”为活动平台,创新载体,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过张贴公告、发放资料、入户摸排等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在辖区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打击对象、奖励办法等内容,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

  深入排查,强化信息掌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相结合,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加强纠纷的排查、分析、研判,重点摸排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导致矛盾纠纷产生的重要线索。严防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彻底化解矛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教育矫治措施。充分利用手机定位等监管手段,实时了解社区服刑人员所在位置,对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及时发现异常行为。同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摸排,加强教育矫治,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确保不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降低不稳定因素。

  常抓不懈,加强“涉黑涉恶”回头看工作。对全镇列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集中梳理,重点关注涉及“行凶作恶、非法房贷、暴力催债、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并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梳理的73名重点人员进行排查,了解其最新的思想和行为动态,督促他们认真悔过,牢记教训,坚持做守法公民。(段兴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