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借款人欠债跑路 担保人以物抵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0:20

  “作为一个担保人,案件我履行完了,可我辛辛苦苦养了几年的一百多只羊就这样没了……”被执行人周某望着已经空荡荡的羊圈对执行法官如是说。2018年7月2日,高台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3年5月,借款人魏某因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向濮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及利息,由周某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但魏某并未在约定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濮某遂将魏某及担保人周某起诉至法院。经该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然而魏某再次失信,2018年3月,濮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此时,魏某早已逃之夭夭不见踪影。

  “百日会战”行动开始后,该院执行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周某做工作,理顺了周某作为担保人不愿履行该案的情绪。7月2日,执行干警再次找到周某,周某表示愿意履行该案,但其没有履行能力,唯一指望的就是100多只羊。得到这一消息后,执行干警将申请人濮某通知到法院,通过法院主持,双发达成以物抵债的协议,周某自愿以其养殖的110只羊抵顶其为魏某担保的10万元借款及其利息。

  双方达成协议时已是下午六点多钟,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便和申请人到达被执行人家中,现场监督被执行人交付抵顶案款的110只羊,直至晚上9时,羊只交付完毕,该案成功执结。(高台县人民法院 高兴瑞)

  法官寄语:当你困难时,担保人为你伸出了援手,当你“破产”时,你却不顾担保人帮你的情分,你选择了一走了之,却把担保人推到了前面,为你做挡箭牌!此时,破产的不仅仅是你的经济,还有你的诚信!试想,自此以后,还有谁会在你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欠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债务,诚信破产!

  作为担保人,在经济活动中一定要重视借款人的诚信!人品很重要,小心一个不留意就把你当了挡箭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