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乡村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15: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以前,乡亲们走的是烂泥路,住的是土坯房。如今,土坯房已成为回忆,环境整洁了、天更蓝、树木更多更绿了,文化广场、乡村舞台建起来了、农家书屋也建起来了,村子热闹了,休闲的时间也多了。大家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看看书、跳跳舞、唱唱歌,不仅丰富了农闲生活,还锻炼好了身体,日子越来越好了。”高台县骆驼城镇建康村一名村民笑着说。

  近年来,高台县骆驼城镇坚持“扶智扶志”把舞台搭建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注重加强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的阵地建设,已建成碱泉子村、前进村、西滩村等9个村的乡村舞台,并组建广场舞队、秦腔自乐班、手工编织协会等文艺社团26个,争取项目为前进村、碱泉子村、西滩村、团结村等11个村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80多件。

  “对于脱贫攻坚而言,文化的力量并不足以立竿见影。但当村民们有了强烈的脱贫意志、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之后,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成为脱贫攻坚的最强动力。”高台县骆驼城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许静说。

  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文化墙”和“文化长廊”的建设不但美化了村容村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鼓舞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的勇气和信心,营造了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成为新农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传递着脱贫攻坚的正能量。(许静 杜学金)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