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清清海子湖 迎来旅游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15: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清清海子湖,片片红柳花,静静守护着大漠深处的家,金色胡杨绵延古城,见证裕固儿女的沧桑变化,声声驼铃,依然在梦中,漫漫丝绸之路把你我牵动,七彩明花令人向往,载歌载舞把热情挥洒……”这是十九大党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同时,也展现了明花乡特有的自然风光和裕固族浓郁的人文风情。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东与高台县接壤,西与酒泉市肃州区毗邻,是肃南县唯一的平川地区。进入7月,该乡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海子、古城、大漠、红柳花海、丝路驼影、裕固风情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辖区内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为游客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同时,以徒步游、露营游等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因其独特的风格备受游客喜爱和追捧。

  近年来,该乡以大漠风、胡杨魂、海子谣、古城韵、驼铃声、田野美、裕固情旅游资源提出了“七彩明花”,建设西至哈至休闲园、东海子影像城、明海寺宗教圣地、上梧桐驼运驿站、莲花裕固民俗村、西海子沙漠竞技运动基地、前滩裕固农耕文化体验区“七彩”景区板块,以“快乐老乡”、文化艺术节、旅游节等为载体,将裕固文化与旅游业高度融合,动员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打响“歌舞之乡”品牌,创造新的经济业态和发展空间,推动该乡社会经济全面快速发展。(许鹏)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