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11: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完善政策、搭建平台、联系帮扶、加强商会建设等举措,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投资热土和创业福地。

  该县通过完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民乐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民乐县中小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统战部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联与企业和商会经常性联系机制,通过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及时传达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策,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进行有效解决。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的沟通协商平台,深入了解企业家对畅通政商交往渠道及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联系帮扶,明确由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财源企业30户、重点项目108项,重点督促落实中央、省、市、县制定出台的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税费减免、降低企业成本等相关政策,协调解决生产性企业原料、用电、人才及融资等生产要素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积极加强基层商会建设,引导开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目前,全县共成立基层商会组织14个,发展会员603名,基层商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力量。鼓励引导企业参与社会事业,引导8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发挥资源、市场、人才等优势,采取产业帮扶、就业脱贫、公益扶贫等形式参与“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着力引导非公企业融入经济主战场,在全县实施光彩事业项目20多个,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各类社会捐增、光彩事业、慈善捐赠、公益捐赠额突破100万元。(王鹏)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