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小麦喜开第一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10: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昨天,高台县罗城镇侯庄村农民群众开始挥镰收麦,全县小麦收割工作自西向东陆续展开。

  正在收割小麦的高台县罗城镇侯庄村2社村民杨自清告诉记者,这几年国家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从种粮到收粮再到储粮,各种补贴全程跟踪配套,农民群众种粮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他家的20亩耕地,每年都会种上4到5亩的带田小麦。

  高台县罗城镇侯庄村村民杨自清:“我今年种了4亩8分地的麦子,今天是第一天割,今天割两亩过些,明天再割两亩过些,几乎就割完了,麦子的长势也很好呢,产量也就一亩地600多斤。”

  高台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达5.38万亩,比上年减少1.39万亩,每亩预计产量400公斤。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农业农村部广泛开展宣传和技术培训,狠抓增产技术和田间管理措施的落实。同时,加强病虫害监测和信息发布,及时开展统防统治,小麦蚜虫等病虫危害较轻,长势良好。目前,罗城镇的小麦已经开始收割,其他各镇也将陆续展开,新坝镇小麦收获期最迟,预计在七月下旬。(陈月顺 王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