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三变+”助推农业农村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10:0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制定出台《山丹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确定了以“三变”+戈壁农业、“三变”+特色产业、“三变”+乡村旅游为主的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思路,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该县在五墩村、郇庄村、高庙村等6个试点村先行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基础上,已完成清产核资、动员群众、确定对象、商定股比,签订协议和颁发股权证等工作,参与农户达到3318户(其中贫困户574户),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达到5485万元,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全县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已接近尾声,合同签订率达到97.67%,证书发放率达到96.02%,数据库合库汇交工作通过省农牧厅和国家农业农村部初检。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产权交易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在清泉镇祁店村、李桥乡高庙村2个村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试点工作,农户通过土地租金、分红股金和务工薪金“三金”联动增收。农业担保融资工作进展顺利,县财政向农投公司拨付农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已为19家企业担保贷款6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探索建立服务组织从单一环节向全程社会化服务转变,从小规模经营服务向大规模整建制服务转变的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试点服务工作机制,引进建立代耕、代种、代防、代收的有偿社会化服务组织8个,服务面积达3万亩以上,农药用量减少10%,防止成本降低30%,每亩节约成本274元。(杨建刚)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