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2018甘肃省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张掖召开(组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7月03日 09:11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甘肃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1日在张掖召开。此次交流会旨在邀请业界专家、精英共同探讨、促进研学旅行及营地教育行业在甘肃的发展,探索研学旅行、营地教育课程建设、导师培养、营地规划设计和评价体系等核心问题,探索研学旅行、营地教育发展创新模式研讨、合作资源共享。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致辞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表示,此次大会邀请省内部分旅游景区对各自的研学旅行资源进行展示,与相关企业就研学课程设置、研学线路安排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必将进一步推进全省研学旅行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发展研学旅行、满足学生对诗和远方的美好向往,是旅游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甘肃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采取务实措施,推动甘肃研学旅行快速发展,吸引更多省内外、海内外的学生来甘肃开展研学旅行。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讲话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说,研学旅行作为文化旅游拓展新领域的重点,目的是走进自然,走入社会,培养孩子们亲近自然、亲近社会的情感,增强关爱生命、关心社会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希望研学旅行主办单位根据学生核心素养,确立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研学旅行主题,保证研学旅行的教育性。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张掖打造成甘肃乃至全国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的示范目的地,以此创新发展张掖“旅游+研学”新业态,助推张掖研学旅行工作再上新合阶。

  授牌仪式

  期间,还举行了甘肃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张掖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同时,甘肃丝绸之路旅居露营地公司总经理姚东和甘肃容易斋公司发董事长刘永平也于当日共同发布了营地教育与研学旅行课程,提出共享营地理念、包含城市生存、野外生存、自然科学、现代科技、非遗民俗、传统国学、创意设计、农耕劳技、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十大系列的研学旅行课程。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是甘肃首届以研学旅行以及营地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研学资源展示交流会。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是融社会调查、参观访问、亲身体验、资料搜集、专家点评、集体活动、同伴互助、文字总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活动。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对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小学研学启动仪式——大师之礼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