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道德之花浸润家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3日 09: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见人善,即思齐,纵去远,以渐跻……”日前,在肃南县安全生产负责人培训班上,伴随着《公民道德歌》优美的旋律,肃南县“道德讲堂”走进培训班开讲。在近一个小时的课堂上,100余名学员齐唱道德歌,齐诵弟子规,聆听模范故事,畅谈感悟,共同承诺,让道德的力量传递、激荡,并化作夏日里的一股清泉,直触灵魂深处的共鸣,切实感受道德熏陶和精神洗礼……这是肃南县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剪影。

  “像这样的主体培训班,我们已经宣讲了7次,计划今年所有的培训班上都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要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要不断提升全县居民的宜居满意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学海说。作为全省唯一一个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今年以来,该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道德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劳动模范、优秀团员、美德少年、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评树表彰活动,表彰奖励了23名“榜样的力量”典型模范、9户文明家庭,命名了30户“五星文明标兵户”;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了文明修身、家风家教等方面的倡议书,制定了《肃南文明18条》;开展各类广场大型宣传活动7场次,散发创建知识宣传单近3000份;在张肃公路、城区、南滨河路等9个地段,设计制作有关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类宣传广告近百幅;在神鹿广场、北滨河路沿线、小广场等地段设计制作了以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景观建筑7处;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学校、博物馆等场所制作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景观建筑41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使道德之花在肃南大地处处飘香,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红湾寺镇张女士说:“以前对创建文明城市不太了解,但自从创建文明城市开始,县城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每天走在被鲜花装扮的滨河路,随处可见的核心价值观标语,让我觉得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文明创建需要道德支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公民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才能强化道德对文明城市的浸润和滋养,文明创建才会更有底蕴,文明之城才会更有高度。(朵丹)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