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2日 16:4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社保局近日印发通知,从2018年至2020年在全区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力推进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使符合条件的企业政策全覆盖,主体全覆盖,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

  “护航行动”主要采取六项措施:一是全面实施政策。充分利用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失业保险统计月报、基金预决算数据等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本地稳岗补贴政策实施情况。二是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关注去产能任务较重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根据本地实际适当降低享受稳岗补贴门槛,提高标准。对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在补缴欠费后,符合条件并申请的,及时发放稳岗补贴。三是完善服务机制。以“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为原则,进一步规范并优化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的流程。四是确保基金安全。强化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照严格把握、动态监管的原则健全资金管理制度。五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LED、报刊专栏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稳岗补贴政策,进一步增进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政策的知晓度。加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能力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做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政策水平。六是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使用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减少手工操作环节,实现稳岗补贴申请、审批、公示、发放业务流程的全程信息化;实现稳岗补贴信息系统与其他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积极运行信息比对等技术手段审核企业参保缴费及人员变化情况。截止目前,已有30户企业享受此政策,惠及职工1545人,实际拨付企业稳岗补贴41.98万元。(张婧)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