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开展旅游景区农家乐、牧家乐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2日 16: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降低农家乐、牧家乐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概率,排查农家乐、牧家乐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提升的经营条件,确保群众用餐吃的放心、吃的安全。6月29至30日,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旅游局、环林局、草监、消防等单位组织开展旅游景区农家乐、牧家乐专项整治,2个检查组对全县旅游景区农家乐、牧家乐进行地毯式检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每到一家农家乐、牧家乐,执法人员首先查看证照,看经营者是否具备经营资质,并从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操作间设设置、食品原材料购进查验、索票索证、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三防”设施、潲水处置等方面逐项检查。对22家索证索票不全的农家乐、牧家乐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

  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农家乐经营者必须持有效许可证经营并将许可证悬挂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方能上岗,经营场所卫生设施齐全,物品摆放有序且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加工制售凉菜。执法人员以查代训,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从业人员手把手的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增强了农家乐、牧家乐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