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皇城镇:牧民党员转场到哪里 帐篷讲堂就到哪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2日 15:24

  牧民党员转场到哪里 帐篷讲堂就到哪里

  ——皇城镇草原帐篷讲堂助力农牧村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一日,芳草萋萋的夏牧场帐篷前,牧民党员们席地而坐,一起上着党课,说着放牧生活中的趣闻趣事,这是肃南县皇城镇皇城村“草原帐篷讲堂”的一幕,也是该镇牧区党建的一个缩影。

  该镇针对16个偏远牧业村党员群众夏秋草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问题,把推进“草原帐篷讲堂”作为落实农牧村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草原帐篷讲堂”电教设备灵活性强、机动性大、便利性好的特点,把党的政策和实用技术送到牧业一线、牧民身边,把“固定活动日”从“室内”搬到“室外”,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该镇帐篷讲堂工作队由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县直联系部门人员组成,采取“支部共建+政策宣讲”服务模式,以帐篷讲堂为载体,将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农惠农政策宣讲、牧民议事、文体活动、便民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

  皇城村党支部书记李会平说:“每到夏秋转场时帐篷讲堂就发挥了大作用,今年七一建党纪念活动我们表彰先进、重温誓词、政策宣讲、上党课、慰问老党员和联系户、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宣讲,内容特别丰富,真正实现了党员固定活动不断线。”

  牧民安锋说:“我们的帐篷讲堂是一个支部共建的最好平台,县上的帮扶联系单位和我们坐在一起谈近况、聊未来,把村上的乡村振兴规划谈一谈,我感觉很受启发。县委组织部花了很大代价建成的帐篷讲堂把牧区党建规范起来了,有效解决了通讯不畅、跑腿多、办事难和组织生活不正常的问题,党支部的组织能力、服务能力也得到全面的提升,党的声音真正传到了‘最后一公里’。”(孙恒超  王世忠)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