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积极探索推广“以虫治虫”生物防治新措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2日 11:03

  中国张掖网讯 日前,张掖市森防站采取“以虫治虫”方式,在全市投放花绒寄甲、肿腿蜂等天牛天敌16万头,用于防治杨树蛀干害虫黄斑星天牛。

  市森防站一直将林木病虫害防治作为保护我市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借鉴和引进国内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实施“绿色防虫工程”,积极探索推广“以虫治虫”等生物防治新措施,取得一定的成果。花绒寄甲成虫活动能力较强,善于爬行,可从天牛幼虫的排粪孔处通过啃咬而钻入天牛幼虫的虫道,雌虫将卵产在天牛虫道中,幼虫孵化即寄生天牛幼虫或蛹,达到有效抑制天牛危害的作用,而且环保无公害,达到生物防治的效果。肿腿蜂钻蛀能力极强,能穿过充满虫粪的虫道寻找寄主,具有很强的搜寻寄主能力和寄生能力,在防治林木蛀干害虫上具有良好的利用前景。市森防站在往年成功试验的基础上,今年与湖南林科院森保所加强合作,采用“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方式,分别在甘州区、临泽县、山丹县和民乐县天牛疫区,投放花绒寄甲10万头、卵卡5000粒,肿腿蜂6万头,用于防治黄斑星天牛,积极探索生物防治新措施。 (罗龙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