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民乐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7月02日 09:04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9日电 据甘肃省科技厅网披露,张掖民乐以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计划,邀请县内外知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定期举办“企业家大讲堂”,扎实开展“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宣讲活动,积极组织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赴外培训和岗位练兵,造就一大批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民乐县充分发挥专家科研工作站作用,鼓励技术人才争当“首席技师”“金牌工人”。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专家咨询库,在专业性、技术性强的重大建设项目或技术创新上为园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二是着力培育高技能人才。实施“企业人才定制计划”,按照“双向选择、按需选派”的原则,通过全职引进、兼职聘任为企业精准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积极整合各部门相关资金、现有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资源优势,建成设备领先、专业门类齐全、覆盖全面的职业教育综合实训基地,以满足专业教学实训、企业在职员工培训、技能鉴定需要,培养大批拥有系统专业知识的高技能人才。

  张掖民乐落实《民乐县鼓励企业引进急需人才办法(试行)》和生态工业园区“黄金十九条”优惠政策,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利用园区平台优势,吸引高层次人才参与项目对接洽谈、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活动。积极主动与重点项目企业建立定期联系沟通机制,掌握人才智力服务需求和建议,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的重点需求和项目开展的具体需要,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开辟专门渠道,实现精准引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