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全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发展资源展示会在张掖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2日 17:23

会议现场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7月1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张掖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发展资源展示会暨全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举行。仪式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致辞,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讲话。来自省文化厅、教育厅、民政厅、团省委领导及省内部分高校旅游学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共同深入交流全省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发展情况,探讨促进研学旅行营地教育行业在全省发展的良策。并发布城市生存、传统国学、农耕劳动技术、国防体验、丝路探究、社会责任、创意设计等多项2018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主题课程。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华致辞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讲话

  张掖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领导代表共青团张掖市委、市旅发委、市教育局等9个部门授予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民生小镇等十四家营地“张掖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的牌匾。

  共青团甘肃省委学校部兼宣传部部长杨成代表团省委授予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甘肃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牌匾。

  随后,甘肃丝绸之路旅居露营地公司总经理姚东先生和甘肃容易斋公司发董事长刘永平先生共同发布了营地教育与研学旅行课程,提出共享营地理念、包含城市生存、野外生存、自然科学、现代科技、非遗民俗、传统国学、创意设计、农耕劳技、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十大系列的研学旅行课程;会议还展示了甘肃14地州市研学基地项目资源,项目资源不仅涵盖众多研学景区资源,还包含了剪纸、保安腰刀、兰州刻葫芦、河西宝卷、面塑以及卓尼洮砚等诸多非遗民俗优质资源。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专家观摩并体验了营地教育六大领域工作。六大领域包括天文工作坊、自然教育工作坊、美术工作、手工工作坊、旱地冰球工作坊、steam课程工作坊。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是甘肃首届以研学旅行以及营地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研学资源展示交流会。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作为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普及科学技术、培养文艺体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交流展示会将对我省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