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国税局:“四办”改革破解纳税人“多次找多头跑” 来源:这个专业    2018年06月29日 16:2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国税局深入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以办税服务厅为阵地,以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着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大早,在高台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虽然人多,但却忙而不乱,市民周树德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业务,而且通过扫描办税二维码,他还了解到了下次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流程等内容。

  纳税人周树德:“在一个窗口可以把我们所有要办的事情都办完,比如纳税申报、购领发票、缴纳税款、实名认证等等一些业务。同时,税务部门开通了网上购领发票和网上外专证的提交,这些事项大大的方便了纳税人,对于我们来说省了好多时间。”

  同样,得益于“四办”改革红利的还有纳税人李其军和张燕。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李其君每个月都要到国税大厅申报税款、申领发票等。现在的发票申领过程既快又方便,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毕。

  高台个体工商户李其军:“效率一年比一年好,我们经常来领票,效率非常高、服务也好,办事比较容易!”

  高台县恒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张燕:“我们一开始在税控盘里面要开具发票,开完发票之后相关的税务信息都会自动导入到我们的申报系统里面,我们申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申报,方便我们,一个个去核算发票信息这块确实方便了很多。”

  为彻底解决纳税人办理业务等候时间长,报送材料多等问题,高台县国税局通过制定6大类121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广泛宣传8大类100项“全程网上办”办税的清单、流程、指南等知识,把所有事项的办理信息制作成二维码,通过引导纳税人扫描二维码进行推送办理涉税业务,避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多次找、多头跑。

  高台县国税局办税厅主任王吉斌:“我们继续开展电子税务局的建设,在电子税务局上面我们重点让纳税人在申领发票、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缴纳税款等等方面实现了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高台县国税局通过全面精简审批项目,目前仅保留行政许可7项、简化涉税事项241项、优化114项、拓展免填单服务26项、推行省内通办业务45项。还为新办纳税人推出网上在线实名认证、电子税务局实名注册、登记信息确认补录等11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让新办纳税人一次填表、一个流程、一次跑路,确保新办纳税人办税高效快捷无障碍。

  高台县国税局副局长郑树森:“从4月份开始,已实现包括社保基金、契税、房产税等国地税业务的一厅通办,并实现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完成车购税申报和完税证明的打印。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75%,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平均压缩50%以上,纳税人等候时间平均缩短35%。”(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周景峰 黄闽江 汪湛博 张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