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上海纪录片学院“一带一路”实训基地落户甘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9日 09: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6月27日,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一带一路”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甘州区广播电视台举行,著名媒体传播人、国家二级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先生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一带一路”实训基地正式落户甘州。

  上海政法学院始建于1984年,学校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走特色发展、卓越发展和创新发展之路,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理论基础扎实、具有法治精神、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海纪录片学院是我国第一所专业纪录片学院。学院以“国际化、应用型专”为办学宗旨,参考国外10多所高校纪录片专业办学经验和课程体系,设计了“理论线+技能线+创作线”教学模式和“剧本创作工作坊”、“纪录片工作坊”、“电视栏目工作坊”和“微电影工作坊”等工作坊制的教学形式,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

  甘州区广播电视台是全市主流媒体,是甘州区委、区政府开展舆论宣传的主阵地。近年来,围绕“重品质、增活力、强管理、树形象,打造全区一流媒体”的工作定位,实现了“安全播出零事故、新闻报道无失误、市场开拓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实施四大举措,做到了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为我区打赢重点工作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广播电视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上海纪录片学院“一带一路”实训基地落户甘州区广播电视台,为上海纪录片学院广大师生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所学电视纪录片专业能形成较深的感性认识。上海纪录片学院实行“双师制”,聚集了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在纪录片创作一线的导演、制片人和摄影师团队。甘州区广播电视台与上海纪录片学院实现校台联姻,也为甘州区广播电视台进一步借助上海纪录片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加强对全台广播电视采编人员、纪录片制作人员培训,开展对外宣传、学术交流方面探索出一条特色的发展路子,真正实现校台互动、互帮、互助,通过校台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双方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目的。(付聪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